二傻白开

我喜欢的人一定会跨山河过人海来见我

【左佳】Serendipity

有些人总是恰到好处的出现在你的世界里,然后逐渐被你喜欢。就好像左婧媛第一次见到唐莉佳是在十六岁的高一,刚刚知道了什么是爱却又小心翼翼不敢去触碰。

 

一、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英语老师唐莉佳。同学们以后可以叫我liga,请多多指教。”

郑丹妮看了看新来的老师,本想叫醒旁边趴在桌子上熟睡的左婧媛,忍住了。为了睡觉而错过了这么好看的老师,左婧媛不得后悔死。郑丹妮心里一边想,一边偷着乐。

“emmmm,由于刚刚认识同学们,我希望能有一个人来当课代表,也帮我更好的熟悉大家。”台上的唐莉佳笑了笑,眼睛眯成了一条线,十分可爱。最终郑丹妮还是为了不背负没义气的罪名,用手肘推了推旁边的人。

“啊?咋啦?哇,好看!”

睡意朦胧的左婧媛正想抱怨自己的好兄弟,抬起头看到的是黑板上刚劲有力的“唐莉佳”还有旁边站着的老师。匀称的身材,黑长直的秀发。。。嗯,好看!唐莉佳正好撞上了左婧媛的眼睛,不同于常人,那双眼睛深邃却很有灵气。

“这位同学,不如你来当我的课代表吧。”

“好啊,唐老师”

 

二、

“左婧媛,你看看你这次的英语成绩,让我怎么好意思和其他老师说你是我的英语课代表?”

一张画满了叉的试卷被甩在办公桌上,还有一个醒目的48分。

“我错了老师,对不起,下次不会了。”

“你有什么好对不起的,你觉得还会有下一次吗?你觉得下一次我还会原谅你吗?”

“不会了。。。”

从那天起,左婧媛每天都有在背单词背课文,期末考很意外地英语考了年级第二。

“喂,我考了年级第二耶”

“噢,然后呢?”

“因为你啊,我有在不断努力的提升自己啊”

“嗯。。。绝了”

左婧媛看着对面傲娇的唐直男,摇了摇头转身准备离开。

“喂”

“啥”

“这个送给你当个小奖励,加油”

左婧媛满心欢喜的接下袋子正准备收回刚刚所有的愚蠢的想法,在看到里面东西的一瞬间就炸毛了。高中英语语法大全以及。。。。一本名字叫金毛驯养手册的书。什么鬼啊,谁是金毛?哼:(

 

三、

“唉,这是谁的饭卡啊”丹妮捡起了掉在教室过道的一张饭卡

“管他呢,哈哈哈拿去刷啊,我请你”左婧媛抢过饭卡,翻过来看了看上面的名字

唐莉佳。。。

“额,那啥,这卡。。。要不下次请?这是老师的唉”

左婧媛一边说着一边放到口袋里,走到正在被一堆人围着问问题的唐莉佳旁边,等着周围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把卡放在了桌子上。

“这谁的饭卡啊,你拾金不昧捡到上交的?”

“哼,大儍叽”

留给唐莉佳的是一个十分潇洒的背影。

 

四、

最白痴的借口,大概是约学习局

明明寒假比暑假短多了,可左婧媛还是熬不住看不见唐莉佳的日子。

 

喂,唐老师,可不可以。。。和你约个学习局

额,学习局是什么啊???你寒假作业有没有好好做?

有啊有啊,但是在家太无聊啦,我们一起找个咖啡厅坐会嘛

好吧,唉你这个小孩子真的是

 

于是顺理成章的一起坐在咖啡厅里一个做着作业,另一个在电脑后不知道干些什么。

“老师,我这道题不会,你给我讲讲呗”

“切这道题简单死了你还不会,你蠢啊”唐莉佳虽然嘴上这么说,却依旧坐到了左婧媛旁边给她讲题。

看着唐莉佳的下目线

嗯不错真好

 

五、

令左婧媛最发不起脾气的事,大概就是每次和liga吃烤肉都是她动手烤

“liga,为什么每次都是我烤给你吃啊,你是小朋友吗”

“我是大朋友~”

“你石乐志吧”

“我没石乐志”

“。。。”

左婧媛仿佛在烤肉上看到了唐莉佳三个字

行吧真不知道这种人是怎么当老师的

 

六、

和同学吵完架的左婧媛转身眼泪就掉了下来,下意识地拿了手机按下最熟悉的号码。

“喂,你在哪,我想和你聊聊天”哭腔掩饰不住

“嗯,办公室你来吧我等你”

虽然知道左婧媛一定在为什么事伤心,但见到她的那一瞬间还是揪心的一痛。

“乖,刚下课不久一定没吃饭吧,我带你去校外吃点,别哭了,心疼”

好像。。。唐莉佳原来还有高情商暖男的一面噢

 

七、

省外有一个英语演讲比赛,左婧媛所在的学校刚好派了她们这一届的几个英语好的人参加,由唐莉佳带队。凑巧的是,比赛的前一晚刚好是左左的生日。晚上唐莉佳叫了大家在房间里做最后的集训,然后带着下午偷偷出去买的蛋糕来到了左左的房间。

“左左,生日快乐!”

“哇,你好有心啊,不过。。。就这一个蛋糕嘛,没有其他的礼物?”

“有啊,三句话要不要?”

“哼,我不喜欢的话你今晚就不要想着出这道门了”

“不说不代表不喜欢,不说不代表不想,不说不代表不在乎”

“你说什么”

“挂你屁事(si)啊”

“你再说一遍?”

“我不说”

 

八、

唐莉佳实在是不知道为什么左婧媛会突然在她旁边使劲夸另外一位老师

“你,出门,右转”

“我不”

“回教室去”

“你说的噢”

“啊随你便”

“什么叫随便,到底要不要我走”

“啊你走的话跟我有什么。。。”

“你叫我走的啊”

“好好好你坐吧你坐”

明明自己才是老师才是那个年龄更大的人为什么那么怂呢?

大概因为那个人是左婧媛吧

评论

热度(81)